中央网信办:大力推动全国手机报新媒体创新发展

时间:2016-07-13 来源:中国网信网

  7月12日,中央网信办在成都召开全国手机报新媒体发展推进现场会。中央网信办副主任任贤良在会上发表讲话。

7月12日,中央网信办在成都召开全国手机报新媒体发展推进现场会。会议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手机报新媒体建设取得的成绩经验,分析面临的机遇挑战,提出进一步推动手机报新媒体创新发展的任务措施。中央网信办副主任任贤良,四川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出席会议。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手机报新媒体建设取得长足发展。2013年7月,国家网信办在成都召开全国手机报发展管理工作会议。三年来,全国各地积极贯彻落实会议部署,加快建设发展,在布局、功能、形态、效果等方面实现了突破。目前,全国手机报用户总数超过3亿,“一省一报(端)”用户超过2亿,涌现出一批千万级用户的手机报新媒体,其中四川手机报用户由1300万增至6800万。

  任贤良表示,党中央高度重视网上舆论和新兴媒体阵地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网上舆论工作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创新理念、内容、体裁、形式、方法、手段、业态、体制、机制,加快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打造一批形态多样、手段先进、具有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构建舆论引导新格局,建设网上良好生态,形成网上网下同心圆。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手机报新媒体创新发展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