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网络媒体协会志愿者服务队

时间:2016-09-08 来源:深圳新闻网

8月30日,深圳网络义工队成立。

市领导为网络义工队授旗。

  深圳新闻网8月30日讯(记者 刘梦婷 林玟珊陈飞)8月30日,深圳市网络媒体协会于市民中心举办了深圳自媒体联盟成立大会,同期举办了网络义工队成立大会。

  据悉,深圳市网络义工队是深圳市网络媒体协会属下的公益性组织,受深圳市委宣传部指导,参加深圳市义工联合会并接受领导,日常工作由协会秘书处组织和管理。其组建旨在共同构筑深圳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的网络空间,建设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的网络生态环境,促进文明办网、文明上网。

  记者在现场获悉,深圳市网络义工队队员的招募条件需满足6项基本条件:年满18周岁深圳地区网民;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守法意识,愿意为维护公共利益做贡献;熟悉互联网法律、法规,具备一定的互联网知识和技能;原则上具备大专以上学历;乐于参加网络公益活动,愿意承担网络监督、网络评说、网络发现、网络调解、网络咨询、网络普及的义务;遵守协会提出的有关工作要求和纪律。

  据了解,深圳市网络义工队是深圳市网络媒体协会属下的公益性组织,由深圳市网络媒体协会公开招募,并经协会理事会审核批准。首批队员共200名。经网协秘书处考察推荐,报市委宣传部同意,由叶丽芬等8人组成深圳市网络义工队首届队委会。由叶丽芬任大队长,夏有为、孔祥玉、梁文斌、吴昊、张鱼、蔡练珍任副大队长,胡志方任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