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自媒体联盟成立大会

时间:2016-09-08 来源:深圳新闻网

  8月30日,市网络媒体协会于市民中心举办了自媒体联盟、网络义工队成立大会。

  深圳市自媒体联盟首批会员共有84家,由政务、机构和个人三类自媒体组成。

  深圳自媒体联盟首批会员84家

  新成立的“深圳市自媒体联盟”将成为市网络媒体协会二级分会,由深圳影响较大的自媒体组成的全市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由深圳市网络媒体协会发起组建和领导,接受深圳市委宣传部指导,接受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机构的管理。

  记者了解到,深圳市自媒体联盟筹备会议已于8月19日在市民中心举行。会议通过了联盟章程、自媒体公约,选举产生了深圳自媒体联盟第一届理事会、总干事、副总干事、秘书长。

  深圳市自媒体联盟首批会员共有84家,由政务、机构和个人三类自媒体组成。经会员大会和联盟理事会选举,网协理事会批准并报市委宣传部同意,第一届理事会由《深圳公安》、《深圳天气》、《深圳发布》、《龙岗发布》、《深圳卫计委》、《滨海宝安》、《罗湖社区家园网》、《深政观察》、《深圳潮生活》、《深圳客》、《家在深圳》、《天天说钱》、《文过是非》、《余治国观察》、周海斌(深圳新闻网)、朱玉林(深圳市网络媒体协会秘书处)、夏有为(深圳市网络媒体协会秘书处)17位理事组成;由周海斌任总干事,《深圳发布》、《深圳潮生活》、《文过是非》任副总干事,夏有为任秘书长。

  深圳市网络义工队则是深圳市网络媒体协会属下的公益性组织,由深圳市网络媒体协会公开招募,并经协会理事会审核批准。首批队员共200名。经网协秘书处考察推荐,报市委宣传部同意,由叶丽芬等8人组成深圳市网络义工队首届队委会。由叶丽芬任大队长,夏有为、孔祥玉、梁文斌、吴昊、张鱼、蔡练珍任副大队长,胡志方任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