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鞋服行业与互联网融合创新大会在温州召开

时间:2016-09-14 来源:中国互联网协会

9月12日,中国鞋服行业与互联网融合创新大会在温州永嘉顺利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服装协会、中国皮革协会、浙江省经信委与温州市政府共同主办,浙江省企业信息化促进会、浙江省时尚产业联合会、温州市经信委和永嘉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高卢麟、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吴君青、温州市政府副市长陈建明等领导在会上致辞。

来自国内外信息化服务企业、全国重点鞋服企业、浙江省内重点制造业企业,以及国内工业界、信息化、互联网界的有关代表、专家、学者共计600余人参加会议。

鞋服行业作为国民经济中典型的消费品行业,是互联网时代转型的先锋,利用互联网来进行的大规模个性化定制和柔性化生产,可以最大限度满足用户个性化的需求,进而激发消费潜力。

身为国内鞋服行业主要产业集聚区之一的温州,拥有众多的鞋服品牌,如报喜鸟、红蜻蜓、奥康、杰克等。它们都在紧跟时代潮流,不断探索与互联网的融合创新。会上,被列为2016工信部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的报喜鸟,联合国际著名软件厂商SAP发布了智能化生产项目。无论在何时何地,用户量体完成后,量体信息都将被录入生成电子数据,通过E-MTM线上智能下单系统,支持DIY自主下单。通过RFID系统集成服装身份认证,确保一人一版,一衣一款,一单一流,经过精准自动裁床,自动缝制、智能吊挂等系统完成生产全过程。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高卢麟(中)参观报喜鸟

“像浙江报喜鸟、青岛红领等传统服装企业已在转型中率先取得突破,它们依托大数据,开拓协同创新模式,对服装行业实施个性化定制,实现了与互联网技术的深度融合,为服装行业的供给侧改革做出了典范。”参观完报喜鸟之后,高卢麟副理事长对其转型升级模式给予肯定。

除报喜鸟外,红蜻蜓、奥康、杰克等集团也在本届大会上分别分享了各自与互联网的跨界融合之道。阿里巴巴、IE云、超级导购APP等公司分别介绍了各自助力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和个性化定制的技术和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