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立深圳市网络义工队的决定

时间:2016-09-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为了共同构筑我市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的网络空间,建设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的网络生态环境,促进文明办网、文明上网,经深圳市网络媒体协会理事会研究,报请深圳市委宣传部批准,并向市民政局报备,决定成立深圳市网络义工队。

深圳市网络义工队的宗旨是:营造新风气,建设互帮互助、排忧解难的友善网络空间;传播正能量,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和谐网络文化;监督违规者,维护天朗气清的网络生态环境;疏导负情绪,当好化解怨气怨言的网上调解员。团结广大网友,共建共享网上精神家园。

深圳市网络义工队是深圳市网络媒体协会属下的公益性组织,受深圳市委宣传部指导,参加深圳市义工联合会并接受领导,日常工作由协会秘书处组织和管理。

深圳市网络义工队队员由深圳市网络媒体协会公开招募,并经协会理事会审核批准。首批队员共200名。经网协秘书处考察推荐,报市委宣传部同意,由叶丽芬等8人组成深圳市网络义工队首届队委会。由叶丽芬任大队长,夏有为、孔祥玉、梁文斌、吴昊、张鱼、蔡练珍任副大队长,胡志方任秘书长。

深圳市网络媒体协会期望网络义工队员和队委会成员,不负使命,不负重托,勇于担当,勇于开拓,献爱心于网络,尽义务为社会,为共同构筑我市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的网络空间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