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立深圳市自媒体联盟的决定

时间:2016-09-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为了促进我市自媒体健康发展,使自媒体成为激发正能量、化解负效应、凝聚社会共识的有力助手,为了共同构筑我市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的网络空间,建设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的网络生态环境,经深圳市网络媒体协会理事会研究,报请深圳市委宣传部批准,报告市民政局同意,决定成立深圳市自媒体联盟。

深圳市自媒体联盟是由我市影响较大的自媒体组成的深圳市网络媒体协会属下组织,接受深圳市委宣传部指导,接受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机构的管理。

深圳市自媒体联盟的宗旨是:遵守国家宪法、法律和法规,遵守社会道德风尚,重视和加强行业自律;以协作、服务作为指导思想,为会员服务,为行业服务,搭建自媒体间交流合作的纽带和桥梁;充分发挥自媒体在网络舆论引导、网络资讯传播中的积极作用,坚持正确舆论导向,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提供更多更好的产品和服务,不断提高自媒体的质量和水平,形成一批具有深圳特色、体现时代精神、品位高雅的自媒体品牌。

深圳市自媒体联盟首批会员共有84家,由政务、机构和个人三类自媒体组成。第一届理事会由《深圳公安》、《深圳天气》、《深圳发布》、《龙岗发布》、《深圳卫计委》、《滨海宝安》、《罗湖社区家园网》、《深政观察》、《深圳潮生活》、《深圳客》、《家在深圳》、《天天说钱》、《文过是非》、《余治国观察》等17位理事组成;由周海斌任总干事, 《深圳发布》、《深圳潮生活》、《文过是非》任副总干事,夏有为任秘书长。

希望自媒体联盟会员和理事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勇于担当时代使命,强化自律意识,自觉维护大局,创新发展,健康发展,努力为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贡献力量。

深圳市网络媒体协会

2016年8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