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自媒体大咖汇聚宝安 共筑新媒体分享会话语平台

时间:2017-01-03 来源:深圳市网络媒体协会

  12月27日下午,2016深圳新媒体分享会在深圳宝安茶阅世界举行。此次新媒体分享会由深圳市网络媒体协会、深圳新闻网、深圳潮生活合作举办,以“智慧互联跨界共赢”为主题,旨在共同探讨自媒体的自律和社会责任、新媒体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并就新媒体的运营与实操经验等进行分享。

  12月27日下午,2016深圳新媒体分享会在深圳宝安茶阅世界举行

  分享会现场进行了授牌仪式,一批新会员加入自媒体联盟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张钊 曾舒琪钟满香)12月27日下午,2016深圳新媒体分享会在深圳宝安茶阅世界举行。此次新媒体分享会由深圳市网络媒体协会、深圳新闻网、深圳潮生活合作举办,以“智慧互联跨界共赢”为主题,旨在共同探讨自媒体的自律和社会责任、新媒体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并就新媒体的运营与实操经验等进行分享。

  深圳报业集团总编辑、深圳市网络媒体协会会长宣柱锡致辞

  分享会上,来自深圳新闻网、潮生活、云堆新媒等众多新媒体大咖、媒体从业人员共聚一堂,共同构筑新媒体分享会的话语平台。深圳报业集团总编辑、深圳市网络媒体协会会长宣柱锡表示,深圳市网络媒体协会能够跟互联网企业、自媒体联合在一起,就是在追求网络的最大的公约数,传递正能量,构筑清朗的网络空间,深圳市自媒体联盟成立以后也是如此。在分享会上,他表示,希望自媒体联盟汇聚自媒体力量,促进交流,培养好的企业和人才。

  据了解,深圳市自媒体联盟从8月30日成立以来,经过了短短4个月的时间,现在又有一批新会员加入联盟,现场进行了授牌仪式,新媒体和自媒体队伍不断壮大和茁壮成长,目前联盟单位已达100家。

  深圳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负责人金琇作“自媒体的自律与社会责任”的主题分享

  分享会由深圳新闻网总编辑蓝岸主持

  金琇:互联网管理正向综合治理转变

  会上,深圳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负责人金琇就“自媒体的自律与社会责任”进行了分享,以网络自媒体时代的特征、自媒体信息对改变市民文化生活的影响和当前自媒体负面影响为背景,探讨新媒体在网络传播中的社会责任,构筑深圳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的网络空间,建设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的网络生态环境,形成自律与监督的良好运行机制。

  她指出,当前,自媒体已经形成了一个完整的链条,红利巨大,但同时也有不良现象伴生,作为主管部门,对互联网的管理已经在向治理转变,整体来看,互联网管理也从单一部门转向立法、行政、监管、行业自律、市场调节等手段的综合治理。

  她说,自媒体的互联网信息服务是一种公共服务,从爱这座城市出发,发出更多更精彩的特区好声音,去发现城市的美,这是自媒体人要尽到的义务和责任。并且平台越大,责任也越大,只有那些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的、坚守法规道德底线、勇于自我清理、自我规范的平台和产品才能走得更远。

  在互联网信息服务方面,她指出,自媒体运营者要在四个环节中守规,一是规范信息来源,二是注重调查和甄别,三是有审核制度,四是有受理举报的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