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十佳政务自媒体 “深圳卫计委”公众号

时间:2017-10-11 来源:深圳市网络媒体协会

年度十佳政务自媒体

“深圳卫计委”公众号

推荐网站

腾讯公众号

相关链接

深圳卫计委(微信公众号id:szwjwwx)

主要参与人员

陈永祥

项目产品活动团队简介

“深圳卫计委”公众号集中发布重要政策、健康科普、便民举措,紧跟社会热点,在特殊时间节点推出短视频。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发布以后,引起广泛关注与传播。微信传播编排形式新颖活泼。微信文章每天推送3-4条。

主要业绩和创新点

深圳市卫计委高度重视微信自媒体建设,官方微信“深圳卫计委”在全市政务微信订阅号排行榜中WCI评价指数名列第一,被市网信办评为“最有影响力微信号”,粉丝达20万,每月阅读量达100万。

经济和社会效益

在内容选择上,单个贴子阅读量最高达70万,如“关于深圳罗某笑小朋友医疗救治的情况通报”。在功能应用上,实现微信查询“新生儿遗传代谢病筛查结果”、“独生子女父母计生奖励金发放结果”、“预约挂号爽约解锁”等便民服务,粉丝月增长2万以上;在创新探索上,开启微信传播视频的新模式。如《医路艰辛,不忘初心》、《危难时,他们是这座城市真正的“摆渡人”》等,全国医疗公号纷纷转载,引起医务人员的强烈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