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网络文化奖奖项设置细则

时间:2017-10-26 来源:深圳市网络媒体协会

深圳市网络文化奖奖项设置细则

(共10项)

1.年度传播创新奖:奖励在重大主题网络传播中,内容充实、形式新颖、效果显著、影响力大的文章、图片、视频、专题、频道、专栏、网页设计;奖励传播力强、影响力大的微博、微信、APP等。

奖励在移动传播创新、媒体融合创新方面的优秀作品、优秀项目和影响力、传播力较大的传播活动。

2.年度网络时评奖:奖励观点鲜明、针贬时弊、弘扬正义、传播正能量、传播效果好的网络评论、博文、帖文、微博客、微信,鼓励建言献策、引导舆论、理性发帖。

3.年度公益活动奖:奖励在公共事业、公共行政、公共管理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的作品、项目;奖励在服务社区、服务公众、创建和谐社区等方面的线上线下活动;奖励在引领社会新风、弘扬奉献精神、坚守社会责任等方面具有公益精神的网络活动。

4.年度技术创新奖:奖励会员在网络传播、自媒体、移动终端等方面进行技术创新,并取得的具有社会效益或经济效益的原创成果、专利及其他自有知识产权项目;奖励积极引进新技术、新设备并取得明显效益的应用性成果。

5.年度产品创新奖:奖励会员自主研发和合作研发的,可以在市场推广应用的内容传播新产品、经营性新产品以及相关的平台产品、软件产品、硬件产品等。

6.年度经营创新奖:奖励在提供商业资讯、追求专业精神等方面的创新项目;奖励成功的、效益好的经营策划案和活动。

7.年度管理创新奖:奖励在管理机制、管理技能、管理方法等方面的创新项目;奖励在增强企业凝聚力、团队意识等方面和有较大影响力的活动。

8.年度创新团队奖:奖励网站内部勇于创新、业绩突出、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突出的部门;奖励团结拼博、拓展创新,在网络传播、舆论引导、经营管理、技术开发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团队。

9.年度十佳政务自媒体:奖励在发布量、原创量、传播覆盖程度、政务咨询、突发应急、公共民生服务等方面表现突出的政务自媒体。

10.年度十大最具影响力自媒体:奖励倡导行业自律,发掘传播正能量,推动自媒体行业健康发展的企业自媒体或个人自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