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深圳微信传播数据排名出炉,这些号竟然这么强!

时间:2017-11-01 来源:深圳市网络媒体协会

  * 本榜单仅统计机构、商业与个人三类,政务类账号传播影响力参见头条:《政务号怎样做出影响力?请看九月深圳政务新媒体排行榜》

 

  一、解读

   深圳大件事”位居第一,黄金周交通状况最受关注

  在机构类排名中,“深圳大件事”继续排名第一,“深圳新闻网”、“深圳地铁”分列二、三名。

  “深圳大件事”评价指数稳居第一。“深圳大件事”9月份总阅读数达到200万+,遥遥领先其他机构类公众号,其中在9月30日发布的文章《广深高速堵成停车场!虎门大桥、多条高速粤北段已塞爆…出城的速看!》,阅读数有10万+的亮眼表现。 黄金周的出行情况最为引人关注这篇文章详细列举各个路段的交通路段,并且附有国庆假期交通、天气等的贴心提示,是一篇干货满满的好文。

  “深圳新闻网”继续排名第二,9月6日的文章《深圳究竟男多还是女多?千万富豪有多少?终于有数据了!》,获得了4百+的点赞量,文章标题就很容易吸引读者的关注,而 文章通过简单的图表把深圳的性别状况和财富情况列举出来,满足了读者强大的好奇心。

  “深圳地铁”保持第三,值得注意的是“深圳地铁”的总点赞数达到8千+,深受读者的喜爱。其在9月3日发布的《“蹭凉族”拖家带口,放飞自我?》,阅读数达到4万+,文章 以一种轻松活泼的语言对这一类的社会现象进行剖析、发出倡议,能够更快地让读者理解和认同。

   黄生看金融”居榜首,“深圳潮生活”、“天天说钱”紧随其后

  在商业类排名中,“黄生看金融”毫无悬念地以平均阅读数6万+和平均点赞数6千+的成绩牢牢占据第一。值得关注的是,其每天发布的头条文章的阅读数均达到10万+的成绩,可知其文章的质量较高,读者的黏性强。

  “深圳潮生活”的排名较上月上升一位,排名第二。在9月8日发布的文章《“华南第一湖”,美到眼睛发绿!2天1夜远离深圳之行,关键是全程免费!》,阅读数达到7万。文章 既是旅游推荐帖,更是诚意满满的福利帖,这类文章很受读者的青睐。

  “天天说钱”表现稳定,排名第三。9月4日的《掀桌子的一代人》,阅读量达到5万+以及点赞量达到2百+,这篇文章从一个小事情出发,进而论述随着时代的发展对于品牌价值的演变,文章立意新颖,提供了另一种理解品牌的角度。

  而“华为EMUI”进入榜单,排名第二十。“华为EMUI”主要是作为华为品牌宣传的渠道,发布的文章主要是关于华为各个产品的卖点和核心,也有一些手机的实用帖。例如在9月18日发表的《手机总是卡卡卡卡卡顿?这五招让它流流流流流畅!》,阅读数达到2万+,文章关注用户常遇到的手机卡顿这个问题, 贴心地讲解了一些实用的方法,很受读者喜爱

   “drpei”继续领跑,“名师说”进步明显

  在个人类排名中,“drpei”以平均阅读数8万+和平均点赞数5百+的优势排在第一位。作为专注儿科医疗的公众号, “drpei”的文章质量和用户活跃度比较高。在9月份发布的所有文章的阅读数都达到上万+的水平,其中超过一半的文章其阅读数都达到10万+。

  “淼哥故事会”和“罗尔”排在第二、第三位。“淼哥故事会”在9月6日发布的《产妇跳楼,到底是谁的错?》,聚焦当前热点事件进行详实的分析使这篇文章的阅读数达到9万+;而“罗尔”在9月9日的文章《你没有理由不快乐》, 作者从自身经历出发,推己及人,让读者感同身受,从而获得了4百+的点赞数。

  “名师说”的排名较上月上升明显,本月排在了第8位。“名师说”立足关注深圳的教育发展,例如在9月22日发布的《深大前校长:我们不会去申请211,我痛恨这个等级制》,文章达到1万+的阅读数。 文章整理深圳大学前校长章必功关于“211”、“985”的采访,让读者对双一流建设等目前国家教育方针有一个更好的思考。

  二、说明

  深圳微信看哪家?深圳市网络媒体协会每月发布榜单给你权威指南,并说明如下:

   榜单统计对象为深圳地区的微信公众号,数据支持来自清博指数。

   榜单从发布文章数、头条阅读数、最高阅读数、平均阅读数、总点赞数等方面进行数据统计和考量,遴选推荐出全市排名靠前的政务类、机构类、商业类以及个人类微信公众号名单。

   榜单不涉及任何商业广告或有偿上榜。如发现榜单中有帐号涉嫌侵权,可随时举报。

   帐号收集可能会有遗漏,欢迎各界=人士推荐或自荐报名冲榜。

  有各类事宜要联系深圳网络媒体协会,请直接发送对话留言。

  联系我们

  1 电话:0755-83518877

  2 邮箱:3372143757@qq.com

  3 微信:给本公众号发送留言

  耕耘不懈只求服务人民,金榜题名方显实至名归。受限于人力和阅历,帐号收集或有遗珠之憾,所以欢迎各方人士踊跃推荐或自荐,积极报名参与冲榜!

  一切取决于您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