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西通灵大峡谷 古树植物瀑布和溶洞

时间:2017-06-30 来源:深圳网络媒体协会

  通灵大峡谷景区内的涓涓细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钟鸿冰 黄超 丛迪 刘东博)6月14日下午,深圳网络媒体百色河池采风团一行来到了被称为世界上最翠绿的大峡谷——靖西通灵大峡谷景区进行参观,回归自然,感受通灵大峡谷的壮丽风光。

  广西靖西市通灵大峡谷位于广西靖西市境内,距靖西市城30公里,被称为世界上最翠绿的大峡谷,峡谷全长3.8公里,属于综合类型的大型风景区,景观资源齐全,是广西中越边陲旅游黄金带一颗最璀璨的明珠。

  景区倒悬的钟乳石

  景区绝壁千仞,幽幽深邃,巨型钟乳石高崖倒悬,古树老藤遮天蔽日,神秘莫测的洞穴、深潭星罗棋布,水帘洞、地下河瀑布气象万千,河涧曲回,流水潺潺,满谷青翠欲滴。



  大峡谷内的钟乳石

  隐藏在大峡谷深处的通灵瀑布,落差达188.6米,丰水时节,排山倒海, 雷霆万钧;枯水季节,涓涓细纱,白练倒垂,阿娜多姿。在这人烟罕至的天地,生长着桫椤等100科1000多种植物,数十种飞禽走兽。远古遗留下来的藏金洞、古石垒营盘、神掌断石等遗址,又默默的向人们诉说壮族先民们不屈不挠、可歌可泣的历史。悬崖绝壁上神秘的古石崖葬洞,将你带入一个遥远的古老年代.


  通灵大峡谷景区内的溶洞

  夏季时水花飞溅数百米外,游人难以靠近,冬春季时走到瀑布底下,又发现瀑布凌空而下遁地而走,来得神奇,去得无踪。被专家称为“通灵奇观”。整个景区堪称“雄、险、幽、奇、绝”。景区内还有丰富的壮民俗文化活动,淳朴的蓝衣壮阿哥阿妹能歌善舞、热情好客,为到访的游客献上精彩的表演。




  靖西风光(鹅泉景区)

  神奇美丽的靖西,安宁、友爱、祥和。壮、汉、苗、回、瑶、满等不同的民族生活在同一片土地上,有着不同的信仰和相同的微笑,创造了个性鲜明又相互交融的民族文化,达到将自己的理想追求与环境相互融合的最高境界——“天人合一”,造就出一个神奇而美丽的和谐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