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印刷界“奥斯卡”揭晓 中国企业连续5年蝉联全场大奖

时间:2017-09-12 来源:深圳网络媒体协会

 

图:颁奖典礼现场

2017年9月10日晚(北京时间9月11日),被誉为全球印刷界“奥斯卡”的美国印制大奖在芝加哥落下帷幕,中国企业在今年大奖中表现突出,获奖总数名列全球第二,仅次于东道主美国。作为本次得奖数最多的中国企业,雅昌文化集团共斩获37项大奖,其中《比尔•宾士利》(Escapism Bill Bensley)一书,更是一举问鼎最高荣誉“全场大奖”,这也是雅昌连续五年蝉联“全场大奖”之桂冠,成为近五年来全球收获全场大奖最多的印刷企业!在这一世界最具分量的印刷盛典上为中国赢得了荣誉,让发源于东方的印刷术在国际舞台上赢回了世界的认可和尊重。

 

图:雅昌文化集团囊括包括全场大奖在内的5座“小金人”

图:颁奖典礼现场-雅昌获奖书籍《冷冰川》

今年共有4本来自雅昌的书籍斩获班尼金奖,它们分别是《冷冰川》、《圆明魏紫——中国明清紫檀家具》、《轮回》及《比尔•宾士利》(Escapism Bill Bensley)。雅昌自2002年参加美国印制大奖以来,12次问鼎世界印刷之巅,共揽得班尼金奖65项,在这项有着68年悠久历史的国际顶级赛事上,创造着印刷企业的夺冠纪录。

图:《比尔•宾士利》(Escapism Bill Bensley)荣获2017美国印制大奖全场大奖

图:2017美国印制大奖金奖书籍

图:雅昌(深圳)艺术中心-“工匠精神”艺术装置

作为致力于将艺术与科技相融合的综合艺术服务机构,20多年来,雅昌以匠心造书构筑艺术梦想。如今在科技时代,雅昌将凭借不竭的创新动力与渴望突破的变革之心,以先进的制造工艺和设备,创新的数字科技手段以及艺术领域的丰富资源优势实现“智造雅昌”、“智慧雅昌”及“文化雅昌”的战略目标,打造为人民艺术服务的雅昌艺术湾区,为艺术领域带来“匠心+艺术+科技”的精彩邂逅。

图:雅昌(深圳)艺术中心-艺术书墙

图:雅昌云图艺术大书

注:美国印制大奖,由美国印刷联合会主办,是全球印刷业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庞大的书籍印刷设计评比,自1950年诞生之日起,已举办了68届,其最高荣誉班尼金奖(Benny Award),以曾经为美国印刷业技术带来革命性发展的发明家班杰明•富兰克林(Benjamin Franklin)命名。今年,超过3000家来自全球的企业参与其中,最终评选出工艺最精湛、最富创造性与艺术感染力的书籍设计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