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等奖:壹深圳手机客户端

时间:2017-10-09 来源:深圳市网络媒体协会

年度产品创新奖二等奖作品

壹深圳手机客户端

推荐网站

壹深圳手机客户端

相关链接

http://sztv.me

主要参与人员

傅峰春、梅宏、行炜、王佳、刘凡、何亚叡

项目产品活动团队简介

“壹深圳”客户端(以下简称“壹深圳”)于2015年9月29日正式上线。作为深圳广电集团融合媒体发展移动平台,是深圳广电集团转型发展、融合发展的战略产品;是深圳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媒体融合战略部署,以“联合、融合、聚合”的创新思维,加快布局现代化、移动化、社交化新型传播体系的一个重要举措。

主要业绩和创新点

承载集团全部频道、频率、栏目的融合业务,实现官方新闻资讯在客户端首发。同时导入政府公共职能部门的“智慧城市”大数据,逐步为市民提供完善的公共城市服务。2016年开创全国执法直播先河,成功打造系列交警执法直播,每期观看用户达10余万,累积播出量高达200万。与新闻频率联合打造全国首档移动客户端360全景视频直播节目《民心桥》与《铿锵麦克风》。利用VR全景虚拟植入丰富信息量,引领新的潮流和思想的传递。

经济和社会效益

“壹深圳”APP深圳本地下载用户数突破130万,每天与电视频道互动近10万。“壹深圳”APP正飞速发展中,我们要将壹深圳的“深圳模式”向全国扩展,并探索发展“壹系列”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