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等奖:腾讯新闻“回家的礼物”

时间:2017-10-09 来源:深圳市网络媒体协会

年度产品创新奖二等奖作品

腾讯新闻“回家的礼物”

推荐网站

腾讯网

相关链接

http://news.qq.com/zt2017/huijialiwu/pc.htm

主要参与人员

腾讯新闻原创新闻团队

项目产品活动团队简介

在中国人最重视的传统节日--春节前夕,《回家的礼物》项目在全国五个重要的交通枢纽(首都机场T3航站楼、上海虹桥火车站、沈阳火车站、成都东站、西安火车站)设立直播间,五位重磅主持人(李小萌、邱启明、白瑞、张天娇、小鱼)每天10小时滚动直播,邀请返乡旅客打开行李箱,晒一晒回家的礼物,并聊聊礼物背后难忘的故事和新年的美好愿望。

主要业绩和创新点

《回家的礼物》连续直播5天,每天直播十小时,点播流量两千多万,日均互动过百万。项目最大的创新应该来自于节目本身“探索+实现”的展示方式,《回家的礼物》的直播不断生长的,开辟了一种“探索式”的故事挖掘方法,直播根据现场发现的故事迅速判断,产生人物,第一时间设计用什么方式实现愿望,同时又要保留悬念,每个故事点生出了更多的线索,带给收看直播的网友的,是完全不同的,真正“取之真实,又创造惊喜”的感受。

经济和社会效益

《回家的礼物》项目把直播做串成一条条感情线,它带来了游子与家庭、网友的强关联,在节奏越来越快的社会中寻找温情。 为30多位旅客送去了惊喜,和腾讯公益合作,为一位父亲患有尿毒症的女孩发起了“乡恩计划”的乐捐项目,短短一周就已募集两万余元;实现了一位父亲的心愿,给他的女儿送去了一个机器人;帮一位留守家庭的女孩儿,开启了和父母对话的渠道……这一件件暖心的“礼物”,被网友称作“这个春节最有温度的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