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网络媒体协会  >  2012新版  >  行业动态  >  产业动态  >  

产业动态

2016-03-07

最高法院与公安部建立信息共享机制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和公安部联合下发了《关于建立快速查询信息共享及网络执行查控协作工作机制的意见》,双方通过安全快捷的网络通道——中央政法机关某工程专线,建立完善信息共享平台,形成快速查询执行信息及执行查控协作工作机制。

2016-03-07

各地陆续推出“移动医院”项目 智慧医疗值得期待

近年来,各地陆续推出“移动医院”项目,大大减少了患者在医院的排队时间,受到患者普遍欢迎。

2016-03-07

我国自主研发的可穿戴外骨骼机器人有望年内产品化

截瘫患者快速穿上形似简化版“钢铁侠”的腿部外骨骼机器人,机器人感知到患者的运动意图,然后帮助患者像普通人一样迈步行走……这将不再是科幻电影中的场景,我国自主研发的外骨骼机器人有望近期产品化。

2016-03-07

百度:无人车开进世界第一阵营

机器人的研发、制造、应用,已成为当今衡量一个国家科技创新和高端制造业水平的重要标志。作为机器人的重要应用领域,不久前,大量运用人工智能技术的百度无人驾驶汽车在北京路测,实现全程无人干预,将无人车开进世界第一阵营。

2016-03-07

计算机读懂未来:人工智能技术创新的“中国路径”

在中国科技创新资源最丰富的北京中关村,创办不到十年、估值却超过10亿美元的“独角兽”创新企业已达40家,总估值达到1462亿美元,仅次于美国。涉及大数据、大健康、云服务、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创新的力量正迅速壮大。

2016-03-07

工信部:2020年启动5G商用

今年中国正式启动了5G研发技术试验,搭建开放的研发试验平台,预计2020年启动5G商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