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网络媒体协会  >  2012新版  >  新媒体资讯  >  

新媒体资讯

2016-01-19

全国网络举报部门12月份举报受理量较年初翻番

截至12月底,全国已处置网民有效举报183.1万件,处置率达93.7%,较上月增长3.1个百分点;通过各类渠道向网民反馈处置结果179.9万件,回复率达92.1%。其中,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直接受理、处置网民有效举报40749件;各地网信办举报部门共接受网民有效举报75294件,处置率达93.9%;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共接受有效举报462件,处置率达99.4%;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属地重点网站(包括主要商业网站)接受有效举报183.7万件,处置率达93.6%。

2016-01-19

中央网信办在京组织召开信息经济工作座谈会

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庄荣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庄荣文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发展信息经济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网信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提出,“要有良好的信息基础设施,形成实力雄厚的信息经济”,“建设网络强国的战略部署要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同步推进,向着网络基础设施基本普及、自主创新能力显著增强、信息经济全面发展、网络安全保障有力的目标不断前进。”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习近平主席再次提出,“十三五”时期,要“拓展网络经济空间,促进互联网和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并在关于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五点主张中的第三点提出了“推动网络经济创新发展,促进共同繁荣”的重要主张。

2016-01-06

秉持多边民主透明理念 推动建立新型互联网治理体系

习近平同志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国际社会应该在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的基础上,加强对话合作,推动互联网全球治理体系变革,共同构建和平、安全、开放、合作的网络空间,建立多边、民主、透明的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以多边、民主、透明理念刷新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有利于引导网络空间健康发展,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2016-01-06

教育政务新媒体 既要会卖萌又要能办事

随着移动互联时代的到来,新媒体以不可阻挡之势闯进了人们的生活。一些教育系统的“网络问政”逐步向政务微博、政务微信以及其他政务新媒体形式上转化和拓展。一大批教育行政部门和高校纷纷跨进新媒体“江湖”,开通微博、微信,让曾经炫酷时髦的“双微”平台逐渐成为教育部门的“标配”。

2016-01-06

中央网信办:大力推进网络媒体全方位创新

12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解放军报社。在军报微博微信发布平台,总书记亲自敲击键盘,发出了一条微博:“值此新年即将到来之际,我代表党中央、中央军委,向全体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祝贺新年。希望大家践行强军目标,有效履行使命,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听取解放军报社工作情况汇报后,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26日消息一发布,立即在网上引发热烈关注甚至是欢呼,迅速成为网上最热话题。截至27日下午3点,总书记首条微博78万多网民点赞转发。

2015-12-18

习近平:用好互联网带来的重大机遇

习近平指出,互联网是20世纪最伟大的发明之一,给人们的生产生活带来巨大变化,对很多领域的创新发展起到很强带动作用。互联网发展给各行各业创新带来历史机遇。要充分发挥企业利用互联网转变发展方式的积极性,支持和鼓励企业开展技术创新、服务创新、商业模式创新,进行创业探索。鼓励企业更好服务社会,服务人民。要用好互联网带来的重大机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