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网络媒体协会  >  2012新版  >  新媒体资讯  >  

新媒体资讯

2016-04-26

62件作品获第十届深圳市网络文化奖

4月25日,由深圳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深圳网络媒体协会、深圳新闻网、腾讯大粤网和新浪网承办的“圳能量·真精彩”系列网络文化活动在市民中心举行。

2016-04-20

习近平: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19日上午在京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2016-04-08

第十届深圳市网络文化奖结果公示

第十届深圳市网络文化奖评选于2016年4月5日圆满结束。本届网络文化奖共收到112件作品,经过初审、初评、定评三个环节,最终评选出61件作品分获7类奖项。

2016-03-29

大数据时代政府决策机制的变革

关于大数据在公共决策中的重要作用,学界普遍认为,公共决策不仅能够利用大数据提高政策水平和质量,更重要的是面向和适应越来越数据化的社会环境,借助大数据网络平台,实现政府决策的民主化和科学化。实践中,大数据在诸如城市交通、城市规划和运营、应急管理等公共政策中已得到推广和应用,但依然有材料表明,政府在大数据方面的行动要落后于企业,处于谨慎观望状态,且至今未能解决的自上而下“烟囱式”建设模式和“信息孤岛”问题。

2016-03-29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正式成立

25日上午,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在上海正式成立,并召开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是全国性行业自律组织,承担着制定互联网金融经营管理规则和行业标准,促进从业机构业务交流和信息共享,建立行业自律惩戒机制等重要职责,各方面都给予了很高的期望。希望协会立足职责定位,发挥自身优势,抓紧建立和完善行业自律管理框架,引导从业机构合规审慎经营,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加强对互联网金融发展重大问题的研究,动态开展风险监测和预警,为推动行业健康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2016-03-29

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成立

3月25日,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在京举行成立大会。这是我国首个网络安全领域的全国性社会团体。据悉,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是由国内从事网络空间安全相关产业、教育、科研、应用的机构、企业及个人共同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协会发起会员共计257个,其中单位会员190多个,囊括了国内主要互联网企业和网络安全企业、权威科研机构,具有广泛的代表性。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成立后,将着力促进网络安全行业自律,积极引导网络环境下各类企业履行网络安全责任,积极推动网络安全行业标准建设和学科建设,组织开展各类网络安全专业性群众性活动,积极参与网络安全国际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