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网络媒体协会  >  2012新版  >  新媒体资讯  >  

新媒体资讯

2015-12-18

让乌镇声音引领互联网未来

习主席的演讲,从人类文明进步的历史高度深刻阐述了互联网发展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深入分析了网络空间面临的严峻挑战,阐述了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世界各国人民的根本宗旨,提出了推进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变革的四项原则、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五点主张。习主席的演讲,赢得了与会嘉宾的高度认同和积极呼应,赢得了国际社会的热烈反响和普遍赞誉,唱响了网络空间激昂有力的“乌镇声音”。

2015-12-18

习近平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

中国正处在信息化快速发展的历史进程之中。中国高度重视互联网发展,自21年前接入国际互联网以来,我们按照积极利用、科学发展、依法管理、确保安全的思路,加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发展网络经济,推进信息惠民。同时,我们依法开展网络空间治理,网络空间日渐清朗。目前,中国有6.7亿网民、413万多家网站,网络深度融入经济社会发展、融入人民生活。

2015-12-10

中国“三大红利”助力网络命运共同体建设

“十二五”期间,我国互联网发展取得全面突破,固定宽带接入端口数达4.07亿个;国际出口带宽已达4,118,663 Mbps;IPv4地址数量 3.3亿,域名资源达2232.5万个,网站总数357万;移动宽带(3G/4G)用户累计达到6.74亿户;主要应用商店规模超过400万个;互联网经济在GDP中的占比持续攀升,2014年达到7%,占比超过美国;网络购物用户规模达到3.61亿,交易规模达到27898亿元,成为全球最大的网络零售市场……一系列关键指标反映了我国互联网的真切发展,表明我国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网络大国。在巨大发展潜力和迅猛发展势头下,真正的网络强国形象也呼之欲出。

2015-12-10

网信办就“首批新闻网站记者证发放”答记者问

首批获发记者证的网站包括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台湾网、中国西藏网、光明网、中国广播网、中国新闻网、中青在线等14家中央主要新闻网站。主要考虑是,这些新闻网站都是中央主要新闻网站,取得了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颁发的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一类资质,具有严格的新闻管理制度和良好的业务培训机制,多次参与全国“两会”等重大宣传报道,其新闻采编队伍经受了检验。

2015-12-10

习近平将出席世界互联网大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9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鲁炜宣布,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6日到18日在浙江乌镇举行,大会的主题是“互联互通·共享共治——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大会,并在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与去年相比,本届大会规模更大,将有2000多名嘉宾与会,中外嘉宾比例约各占50%,其中有8位外国领导人、近50位外国部长级官员,包括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吉尔吉斯斯坦总理萨里耶夫、塔吉克斯坦总理拉苏尔佐达等。大会嘉宾来自五大洲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包括20多个国际组织的负责人,以及600多位互联网企业领军人物、互联网名人、专家学者,涉及网络空间各个领域,体现多方参与。

2015-11-23

“互联网+”:重塑政府治理模式的新课题

多位专家认为,面对“互联网+”的现实,一方面政府要清理那些已经不合时宜的规制工具,把该还给市场的权力还给市场和社会,尤其是促进激发更多的互联网创新;另一方面,对于互联网中新的失灵现象,同样要实现规制工具的创新,与市场和社群组织的新模式展开良性合作,建立新的平衡。 一个不容忽视的事实是,“互联网+”作为一个对传统模式升级改造的过程,其深化发展势必涉及一些利益格局和管理模式的深度调整,它可能打破既有的利益分配格局,产生“总体有利,局部阵痛”的再分配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