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网络媒体协会  >  2012新版  >  新媒体资讯  >  

新媒体资讯

2015-05-27

第九届深圳市网络文化奖结果公示

第九届深圳市网络文化奖评选已于5月27日圆满结束。本届网络文化奖共收到208件作品,经过初审、初评、定评三个环节,最终评选出47件作品分获15个奖项,以及1件作品获得年度特别奖。现将结果公布如下,公示期为10天,从即日起至6月6日,如果对获奖作品有任何异议,请实名发送邮件至:caoy@sznews.com进行反馈。

2015-05-19

用互联网思维打造新型主流媒体

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转变观念是前提,培育技术是支撑,完善制度是保障。马利指出,传统媒体必须适应信息传播移动化、社交化、视频化、互动化、定制化的趋势,改革调整原有组织结构,再造采编流程,建立全媒体内容生产流程整体架构。在融合发展中,传统媒体还必须要有市场意识,注重市场开发,培育市场运营能力。

2015-05-19

“大数据金融”亟待“大数据安全”

中国金融行业需加快软硬件设施和数据服务的国产化进程。近年来,思科、彭博社等国外厂商纷纷卷入信息安全丑闻,我国金融数据通道的独立自主刻不容缓。中国金融行业应学习欧盟的经验,稳步减少在银行数据中心等关键领域对国外设备和技术的依赖,支持重建本国的“技术自主权”,促使大数据技术更加安全地服务于中国金融创新。

2015-05-19

古伟中:推进“互联网+”,宽带建设还须提速

在宽带发展,尤其是光纤建设方面,广东还存在一些短板。所以今年要夯实宽带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宽带中国”示范城市和无线宽带城市群建设,大力推进光纤入户和三网融合,同时还会大力支持互联网产业创新发展,认真落实国家和我省鼓励“互联网+”发展政策,为我省“互联网+”产业发展提供更好的环境和助力。

2015-05-14

鲁炜点赞深圳新闻网 寄望深圳“互联网+”新探索

中宣部副部长、中共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鲁炜用“队伍状态好,工作创新多,导向把握牢,发展潜力大”评价深圳新闻网的发展。他说,一抵深圳新闻网,就感觉到这里充满了朝气和激情,始终有股蓬勃向上的力量。正是因为你们的创新,增强了网络正能量的传播,提高了影响力,使深圳更好地走向全国、走向世界。鲁炜希望深圳报业集团继续创新,在全媒体全业态上下功夫,在穿透力影响力上下功夫,在新技术新手段上下功夫,用老百姓喜爱的语言和方式不断创新和改进报道形式和内容,把深圳新闻网打造成国家级的龙头网站,提供更多网络正能量。

2015-05-11

腾讯:打造构建链接一切的新生态

腾讯在今年4月正式将自己创业基地升级为全要素、立体式的腾讯众创空间。“只要有一个解决‘痛点’的方案,一个人就可以开一个公司,其他的工商、注册、税务,包括托管的云平台,腾讯全部解决。”。 政务为众创平台提供一段时间的免费场地,平台中企业为政府提供“痛点”解决方案,通过这种双赢的模式,腾讯在为政府解忧的过程中也赢得了政务平台发展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