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网络媒体协会  >  2012新版  >  新媒体资讯  >  

新媒体资讯

2015-04-03

中国IT领袖2015产业8大预测发布

3月22日下午,中国IT峰会组委会发布了最具期待的“中国IT领袖2015产业八大预测”,倒出不少“干货”。
数字中国常务理事王维嘉代表中国IT峰会组委会发布预测。
八大预测分别为:
1、“互联网+”将促进产业互联网蓬勃发展
2、企业级的移动互联网应用将呈爆发趋势
3、创业型互联网金融企业将快速增长
4、可穿戴设备将会使智能终端向分散化发展,后台数据应用是成败关键
5、网络安全将产生新的商业机会
6、飞行器导致多维网络结构催生全新应用
7、移动终端语音、图像输入方式和柔性3D显示将成新趋势
8、人工智能与基因工程结合将挑战人类

2015-04-03

段永朝:微信号运营进入新阶段 一年粉丝超百万才有戏

近日,深圳市网络媒体协会、青新会邀请到财讯传媒集团(SEEC)首席战略官段永朝,为深圳青年媒体工作者作《重新构想——理解新媒体的精髓和运作原理》主题论坛演讲。论坛现场,段永朝分享了乐高、WAZE、Airbnb和Uber等案例,从达人、盈余、激励、交互和嵌入等多个角度对消费者及其体验加以阐述。段永朝指出,消费者已经不完全满足于仅仅把这个物品消耗掉,消费的过程不再是消耗的过程,而真正是体验的过程。段永朝表示,目前对于传统媒体的微信公众号,基本要求就是能否在不超过一年的时间内,将粉丝数量拉升到一百万,不然会很难做。

2015-02-15

用新媒体手段促进文明城市创建

2月10日下午,深圳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座谈会。从各个区和相关部门介绍的今年重点工作计划看出,大家都以一种“新常态”的思维来筹划下一步工作。陈金海在会上讲了一个数据,“现在我国的网民已经有6.49亿,将近人口的一半,人均每天上网3.7个小时,网民手机上网使用率高达83.4%”。他指出,要充分认识这组数据的重要意义,积极拓展文明创建的新媒体阵地。他也强调要充分利用互联网、手机、地铁广告等新媒体平台,微博、微信、微视等新传播手段,策划开展一些富有创意、市民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文明主题活动,使文明创建工作真正贴近地气,走进民间,借助民智和民力实现创新发展、蓬勃发展。

2015-01-16

深圳网络文学创作活跃度居全国第四位

网络文学的繁荣发展已经成为深圳文学越来越重要的一种文学现象,网络作家创作力量的庞大和勃兴日益突出,从事网络文学写作的人群数以千计。数据显示,深圳网络文学创作活跃度位居全国第四位,有一定名气的网络作家有30多人,包括老家阁楼、贾志刚、冷秋语、猗兰霓裳、冰可人等。

2015-01-15

青新会——全国首支新闻义工队伍诞生

宣柱锡以资深新闻工作者的名义,提出五点希望与青新会成员共勉:一是要勇于承担中国梦赋予新闻传播工作者新的责任和使命;二 是敢于面对融媒体环境下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三是增强精品意识,多出传播力作;四是增强学习意识,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五是利用好联合会这个新平台,在 队伍建设、行业自律、权益维护、业务交流、学术研讨等方面大胆探索、勇于尝试。

2015-01-15

推动网络媒体和网民 共建清朗网络空间

宣柱锡:深圳市网络媒体成立8年来,致力于在平时工作中创新工作理念、强化社会参与,推动网络媒体和社会共建清朗的网络空间。一是推动网络媒体加强自律。二是通过阅评和评奖倡导文明办网。三是加强培训和业务交流。四是发动市民积极参与,举报有害低俗类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