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网络媒体协会  >  2012新版  >  新媒体资讯  >  

新媒体资讯

2015-09-08

别让“互联网+”变“+互联网”

“互联网+”不等于“+互联网”,我们不能头脑发热,也无需“泼冷水”。这个领域存在浮躁,如过度营销、任意抄袭、盲目跟风等。然而,将孩子和洗澡水一起倒掉,绝非明智之举。“互联网+”还是发展中的新生事物,过早地一棒子打死显然过于苛刻。

2015-09-08

省级重点新闻网站传播力8月榜正式发布

中央网信办主管的《网络传播》杂志“省级重点新闻网站传播力8月榜”今日(8日)正式发布。结合网络媒体代表在“中国新闻网站传播力研讨会”上的建设性意见与建议,本期榜单原有的省级新闻网站传播力榜调整为省级重点新闻网站传播力榜和地方省级新闻网站传播力榜两个榜单。

2015-08-14

CNNIC发布2014年《全球中文钓鱼网站趋势分析报告》

近日,CNNIC互联网域名管理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联合国际反钓鱼工作组(APWG,Anti-phishing Working Group)和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共同发布了2014年《全球中文钓鱼网站趋势分析报告》。报告主要数据来源包括:中国反钓鱼联盟成员举报和社会举报数据、互联网域名管理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钓鱼主动探测系统发现数据和国际反钓鱼工作组所接收的全球中文钓鱼数据。该报告统计分析了2014年全球范围内针对中国网民的中文钓鱼网站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的发展趋势,旨在为政府、行业以及网民提供当前中文网站钓鱼攻击的形势分析。

2015-08-14

国家网信办约谈凤凰网 责令其整改新闻服务

8月5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有关业务局根据《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约谈工作规定》,对近期受到大量网民举报、不良信息集中的凤凰网负责人进行了联合约谈,要求其立即就相关问题进行整改。

2015-08-14

国家网信办依法查处360多个传播涉天津港火灾爆炸事故谣言网络账号

国家网信办对网上谣言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加大对各类谣言和违法信息打击力度,责成地方网信办和互联网企业依法对散布谣言和幸灾乐祸的所谓“网络大V”采取禁言或约谈等处罚措施,对@李长青律师等90多个微博账号、“油嘴滑舌”等70多个微信公号予以永久关闭,还对200多个账号采取临时关闭措施。国家网信办鼓励广大网民积极举报网上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举报网址:www.12377.cn。

2015-07-28

移动互联网发展 “懒人经济”风生水起

你需要上门保洁吗?你要推拿服务吗?你要一份汉堡吗……只要拿出手机,轻点几下,几分钟内一切搞定。无论是打车、洗车,还是送餐、理发,关乎衣食住行用的一切需求,通过手机应用程序似乎都可以解决。这些公司不怕你不勤快,更希望你懒到家,只要你有“懒性”,它们似乎就能“指哪儿打哪儿”,“你说干啥就干啥”。 随着科技的发展、特别是移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依赖于手机应用程序开发的服务正勃然兴起,它促使服务业向更快捷、更方便的方向转型,专家们称之为“线上线下”(online to offline,简称“O2O”)经济模式,其更通俗说法是“懒人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