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网络媒体协会  >  2012新版  >  新媒体资讯  >  

新媒体资讯

2015-09-28

大数据如何优化公共服务

公共服务领域采用大数据技术和大数据思维,既可以为政府进行公共服务决策和加强公共服务监管服务,可以为公共服务消费者在内的社会公众提供个性化和精准化服务,也有助于公共服务提供者降低成本,从而更好地实现公共服务自身的经济和社会特性并存的要求。但是,大数据不仅是一种海量的数据状态及相应的数据处理技术,更是一种思维方式,是一场由技术变革推动的社会变革。在公共服务领域真正实现与大数据的融合,现实中还存在着多重挑战。

2015-09-28

“互联网+制造”:在协同中融合

工业制造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是实现发展升级的国之重器。在“互联网+”时代,以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基于互联网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正在成为驱动制造业产业变革的核心力量。“互联网+”协同制造强调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及理念,促使制造企业、用户、智能设备、全球设计资源以及全产业全价值链之间的互联互通与高效协同,即强调制造企业利用互联网加强企业内外部、企业之间,以及产业链各环节之间的协同化、网络化发展,更多地发挥我国互联网的比较优势促进制造业加速转型升级,提升我国制造业核心竞争力。

2015-09-11

江苏省网络创业 助“三农”换挡提速

互联网正在消除现实世界城乡由于区位、交通等因素造成的信息不对称,正在打破产业梯度发展、后发地区只能依靠先发地区转移辐射的发展模式,赋予了传统农业、落后农村、弱势农民奔向现代的征途后发制胜的绝佳契机。虽然宿迁是江苏经济规模最小的地级市,但近年来农民网络创业异军突起,去年,全市的快递业务量居全省第三。但与位于前两位的苏州、南京不同的是,宿迁的快递中“递”出的更多。这一佳绩,“种网”功不可没。

2015-09-11

山西省首次微博直播庭审 点击量达4.6万次

8月27日,长治城区法院通过微博,全程视频直播了一起行政诉讼案件的庭审过程。这也是山西省法院系统首次进行微博视频直播庭审。在庭审进行的同时,网友通过视频直播观看,并与法院微博进行互动交流。其间,该院新浪相关微博阅读量达13244次,直播视频总点击量达4.6万次,粉丝直线增长4184个,网友、粉丝互动近320次。(

2015-09-11

CNNIC发布《2014年中国网络购物市场研究报告》

报告显示,截至2014年12月,我国网络购物用户规模达到3.61亿,较2013年底增加5953万人,增长率为19.7%;我国网民使用网络购物的比例从48.9%提升至55.7%。与此同时, 2014年手机购物市场发展迅速。2014年我国手机网络购物用户规模达到2.36亿,增长率为63.5%,是网络购物市场整体用户规模增长速度的3.2倍,手机购物的使用比例提升了13.5个百分点,达到42.4% 。

2015-09-08

8家网站发布虚假信息被查处

宣称“壮阳永不反弹”的“血钻野燕麦官网”等8家网站,近日因违法发布虚假信息、夸大产品疗效等问题,被国家食品药品监督总局通报查处。国家食药监总局检查发现,这些网站内容含有不科学地宣称治疗疾病功效的断言,含有与药品等功效相混淆的用语等虚假内容,以及利用学术机构、专家、医生、患者等名义形象作证明等问题,欺骗误导消费者,严重危害公众饮食用药安全。